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图片 > 女柔奥运冠军的故事

图文:女柔奥运冠军的故事 东妹和陪练丈夫结缘

图文:女柔奥运冠军的故事 东妹和陪练丈夫结缘

    搜狐体育讯 女子柔道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一个不可或缺的夺金点,尽管这是一项受关注度较低的运动项目,但是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中国的五位姑娘还是凭借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斗志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5枚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

  由于柔道在中国的普及程度有限,因此这五位奥运冠军在退役之后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过分注意,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她们如今除了冼东妹还活跃在一线之外其余几人早已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冼东妹在女子52公斤比赛中夺得冠军,这也打破了此前几届奥运会柔道金牌全部来自大级别的惯例,29岁按此获得奥运会的冠军,冼东妹确实属于大器晚成。

    冼东妹的丈夫刘波也是一名柔道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刘波当年曾是冼东妹的陪练,由于长时间的朝夕相处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冼东妹就这样把陪练“摔”成了男友,“摔”成了丈夫。2002年两人经过了爱情长跑之后喜结良缘。 >>祝福冼东妹!

  十运会后,冼东妹退役,2007年年初,冼东妹生下了她与刘波的爱情结晶。然而孩子还没有断奶,冼东妹就选择了复出,这位坚强的农家女子决定用奥运金牌作为给女儿的礼物。

  妈妈级的选手在中国柔道队并不多见,已经身为广东柔道队教练的冼东妹在国家最需要她的时候勇敢的复出了。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刚刚生完孩子的冼东妹就火速减掉了20斤的体重。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回归绝不是玩笑。而在周末结束的柔道团体世锦赛上,冼东妹帮助中国队摘得柔道世锦赛女团金牌。

  尽管年纪和身体都不占优势,但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悟性让冼东妹在与师妹们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有了孩子的冼东妹现在对于比赛有了更深的认识,除了赢得比赛的胜利还用心去享受比赛的过程。明年奥运会时冼东妹将年满33岁,如果能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冼东妹将书写一段“妈妈级”神话。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