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图片 > 女柔奥运冠军的故事

图文:讲述女柔奥运冠军的故事 袁华展示金牌

图文:讲述女柔奥运冠军的故事 袁华展示金牌

    搜狐体育讯 女子柔道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一个不可或缺的夺金点,尽管这是一项受关注度较低的运动项目,但是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中国的五位姑娘还是凭借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斗志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5枚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

  由于柔道在中国的普及程度有限,因此这五位奥运冠军在退役之后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过分注意,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她们如今除了冼东妹还活跃在一线之外其余几人早已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辽宁是一个金牌大省,在重竞技领域更是领先全国各代表队。从庄晓岩、孙福明到2004年奥运会冠军袁华都是白山黑水养育出来的柔道女杰。

    袁华与孙福明同岁,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夺得冠军,延续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袁华可以用大器晚成来形容,尽管早以具备了奥运冠军的实力,但是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梦想直到她26岁时才实现。 >>2008袁华能否再夺冠?

  与孙福明的大块头相比,在身体上明显吃亏的袁华以速度快,技术好的特点奠定了自己在柔道领域的地位。袁华的颠峰时期曾一度在国内外赛场上没有对手,参加大赛几乎从不空手而归,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得主。

  九运会后袁华宣布退役,但是为了能参加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33岁的袁华毅然宣布复出。远离赛场五年之后袁华又回到了她所熟悉的榻榻米上,竞技体育是残酷的,面对新人的挑战、面对老伤的折磨,要想重现当年的辉煌谈何容易,但是坚强的袁华还是选择了复出,这种勇气是值得尊敬的。

  场下的袁华是一位才女,蝇头小楷写的十分出色。2003年袁华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现在的袁华除了要继续训练和比赛之外也多了妻子这个角色,新的生活将给袁华带来新的感悟和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