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反兴奋剂斗争 > 资料

资料:兴奋剂种类层出不穷

    搜狐体育讯 运动史上早期的兴奋剂只有少数几种,但是近20年来每年都有所增加且种类越来越多,这的确令国际奥委会感到十分头痛。到2004年,国际奥委会公布的违禁药品种类已经上升到9种,并且还有3种违禁方法。9大类药品分别是刺激剂、麻醉镇痛剂、大麻(酚)类、合成类固醇、肽类激素、β受体阻滞剂、抗雌激素作用的制剂、利尿剂和糖皮质类固醇。三种违禁方法分别是指,提高输氧能力;药物的、化学的或物理的篡改手段;基因兴奋剂。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阿瑟·戈尔德曾经坦言:“只有那些粗心大意或没有头脑的运动员才会在兴奋剂检查时被抓住!”当研究人员花费数年刚刚找到了检测促红细胞生长素(E鄄PO)的新方法后不久,一种名为“达比波廷”(Darbepo鄄etin)的违禁药物悄然在国际上流行开来,它属于作用更强的第二代EPO,而且不容易被查到。对于层出不穷的兴奋剂,国际奥委会似乎只有“招架”之功了。

(责任编辑:陈小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