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奥运在身边调查:圆明园应该复建还是保留废墟?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放:

  (2007年11月08日)圆明园西区明年将向游人开放。其中,“九洲清晏”中的“坦坦荡荡”景区、碧澜桥等6座桥在清理、修复与归安后,展现在世人面前。

  (2007年11月06日)官方宣布明年将修复圆明园长春园宫门。长春园宫门 专供皇帝出入。门楣挂乾隆十二年六月御书“长园”玉匾。俗称“二宫门”。

  (2007年11月14日)北京一拍卖公司发布消息称,一对流散海外多年的圆明园银铸仿西周的饕餮铜环门环将在拍卖会中现身。

  在地球上某个地方,曾经有一个世界奇迹,它的名字叫圆明园。你可以去想象一个你无法用语言描绘的、仙境般的建筑,那就是圆明园。这是一个以宫殿、庙宇形式表现出的充满人类神奇幻想的、夺目耀眼的宝洞。这就是圆明园。这个奇迹现已不复存在。一天,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一个抢掠,一个放火。可以说,胜利是偷盗者的胜利,两个胜利者一起彻底毁灭了圆明园。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一个叫英格兰。

  ——维克多·雨果

  《奥运在身边》有话说:1860年10月18日,英法联军在抢劫并焚毁了圆明园,至今已经147年了。现在的圆明园遗址公园几乎是一片废墟,荒芜的草坡伴着几块苍白的石头。为了迎接北京2008奥运会,故宫、天坛、颐和园几乎所有的景区都在进行着修缮,唯独圆明园只要一提到修,就会引起一片争议。圆明园应该被修复吗?重现中国古代皇家园林的建筑奇迹,让世界所有人都惊叹于中国人的创造力和艺术成就!可是重建的圆明园还能承载得起那段所有中国人都不敢忘记的屈辱吗?圆明园应该保留废墟吗?让圆明园作为历史的证明像一道伤疤一样,深深的刻在那里,让这道伤口在中国人的心中永远血淋淋的不再愈合,让中国人永远记得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可是,看这篇文章的朋友,你一年又去过几次圆明园呢?你会带着你的孩子去圆明园,向他讲解那段耻辱的历史吗?又有几个人知道,圆明园当年是个怎样的世界奇迹呢?圆明园应该复建还是保留废墟呢?

  2007年11月25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正方
反方
保留废墟,让圆明园作为历史的证明像一道伤疤一样,深深的刻在那里,让这道伤口在中国人的心中永远血淋淋的不再愈合,让中国人永远记得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 应该复建,八国联军侵华已经成为过去,现在该做的是重现中国古代皇家园林的建筑奇迹,让世界所有人都惊叹于中国人的创造力和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