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场惊现芭蕾美女 15岁眭禄被誉程菲第二(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上个月进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贵阳站的比赛中,眭禄与江钰源并列女子自由操的冠军,15岁的眭禄是中国体操女队的一颗希望之星,如果能在奥运会前的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色,她将有机会入围中国体操队奥运会的大名单。

  眭禄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与程菲有几分相似,尽管只有15岁,但是她的腿部力量惊人,此外眭禄对音乐有着极强的悟性,她的自由操中柔和了类似于芭蕾舞的动作,当年庞盼盼就是凭借深厚的舞蹈功底获得了裁判的青睐,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眭禄的发展前景将会超过庞盼盼。

  眭禄的自由操以转体为主,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向前的空翻受规则限制较大。她的两个前空翻转体360,由于前团360降组,她损失了0.1的连接加分和0.1的难度加分,因此这套动作的分数也打了折扣。

  但是眭禄只有15岁,而且具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她在很多方面还有很大的提高。有专家已经给出了眭禄在自由操上的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首先在动作上,现在眭禄使用的是交换腿结环跳+交换腿侧跨跳,第二个动作只是B,但是以她的发展来看,做成C组的交换腿侧跨跳转180,应该不太难。其次,在她的空翻上也有改进的空间,眭禄现在完成后直1080非常轻松,在次基础上如果稍加改进完成快速1080,她就会多出0.2的连接加分。如果能在大赛中,这0.2极有可能是关乎奖牌归属的决定分。

  专家称目前眭禄能完成后直900+前团360,这也就是说她的连接能力是有的。在此基础上,她可以尝试一下做快速1080,把第二串改成后直900+前直,这样就可以增加0.2的连接加分。只要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A分可以达到6.2左右,是极具竞争力的,比团体和全能也够用了。

  除了强项自由操,眭禄在其他三个项目上也是具有极强可塑性的,在平衡木中,她的几个连接动作十分漂亮,但是她在前团180+倒叉,以及前屈+后手翻都不稳定,这也会让她损失0.2的连接加分。眭禄的跳步连接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女子平衡木的特定要求有一条,就是选手在整套动作中必须有一个至少由两个体操动作组成的体操串,而且其中一个必须是纵向开度超过180的跳步。但是眭禄在比赛中交换腿跳一直不稳定,可能连接上后面的动作,也可能连接不上。连接的稳定也是制约眭禄在平衡木上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

  与程菲相似,眭禄在高低杠项目上也不具备很强的实力,她的动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型,她的主要难度连接是中穿+并腿叶格尔,做得还不错,但是她过分以来叶格尔,在动作中分别使用了分腿和并腿两个动作,这样会使裁判的印象大打折扣,而且她的下法过度强调高度,水平速度不够,造成了落地不稳。

  跳马是程菲的强项,但是眭禄目前的动作难度比较低,不过以她的腿部力量来看还是有很大上升空间的。如果能在几个单项上均取得长足进步,眭禄极有可能进入中国女队明年奥运会的大名单,特别是在团体比赛中她极有可能充当奇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