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羽球超人气美女组合上升快 奥运争奖牌(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羽球超人气美女组合上升快 奥运争奖牌(图) jpn_kumikoogura_reikoshiota_01_bwc07

      刚柔相济 形成互补   

     看潮田玲子和小椋久美子的比赛,可以发现两人的风格迥异——潮田玲子击球时动作柔美,小椋久美子却虎虎生威;潮田玲子在比赛中喜欢观察对手,打球的战略性很强;小椋久美子则更喜欢直接与对手对抗。   

     赛场上,潮田玲子是个细心的人,她总是像司令一样带领小椋久美子,并为她创造进攻的机会。赛场下,潮田玲子却像个粗心的妹妹。每次训练,小椋久美子都会提前10分钟去集合,潮田玲子则不那么准时。出国比赛住宾馆时,小椋久美子总会早起,负责把潮田玲子叫醒,房门的钥匙也是由细心的小椋保管。   

     潮田玲子觉得自己的心理素质还有待很强,她希望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以此来建立自信。小椋久美子却总是自信满满,她的扣球速度达到260公里/小时,是日本女队中少见的重炮手。小椋久美子平时喜欢胡思乱想,潮田玲子就鼓励她不要受别人的影响,自己要有主见。两人在2002年加盟三洋电机公司后,得到了中国藉教练丁其庆的大力调教,水平上升很快。   

     迥异的性格让两人在赛场内外形成良好的互补,她们逐渐成为日本国内最优秀的女双选手。2004年,潮田玲子/小椋久美子首次赢得日本全国比赛女双冠军,并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遗憾的是,因为小椋久美子在奥运会前左脚小指骨折,两人未能登上去雅典的航班。 《羽毛球》杂志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