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奥运冠军不等于年度最佳 刘翔两大对手不容小视


  不是拿了奥运会冠军,拿了世锦赛冠军,或者破了世界纪录就可以成为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刘翔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国际田联的年度最佳评选,刘翔自2004年以来三度入围但三度败北。北京时间2007年11月6日凌晨,国际田联根据投票结果公布了2007年度最佳运动员最终候选的前三名名单,刘翔获得了第四次向该奖项发起冲击的机会,他的对手是大阪世锦赛上100米、200米和4*100米的三金得主美国人泰森·盖伊,以及今年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刘翔的“绝密档案”

  在之前的网络投票中,刘翔以最高票数获得第一,巴拿马跳远选手萨拉迪诺紧随其后,格布雷西拉西耶排名第三。不过根据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的评选规则,大众投票对前三名的最终结果只有3成的影响力,剩余7成意见来自国际田联成员的专业投票。这就是萨拉迪诺最后被盖伊取代的原因。女子方面,瑞典七项全能女皇克鲁夫特和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德法尔、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西奇一起成为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冠军无数但两年未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排名第四遗憾出局。>>>国际田联2008挂历出售 12巨星代言刘翔位列其中

  首轮晋级之后,刘翔等人还要接受国际田联特别评审团的讨论,最终从这些候选者中诞生男女各一名运动员,成为年度最佳。答案将于11月25日在摩纳哥揭晓。虽然仅就大众网络投票的结果看,盖伊和格布雷西拉西耶的票数总和尚不及刘翔的一半,但这跟最终鹿死谁手关系不大。盖伊在世锦赛上拿了三块金牌,而刘翔今年的最大骄傲也只有世锦赛一枚金牌,他的获奖之路依然崎岖未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