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陈宏单飞只为心中奥运梦 戏称运气好还能参加

  报名,订机票,找酒店,飞到比赛城市,然后到球场上“打游击”……这就是从国家羽毛球队退出后,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的福建运动员陈宏的现状。与之前在国家队时,无需考虑后勤工作,只需打好比赛相比,陈宏现在花在场外的时间太多了。之所以还要苦苦坚持在球场上,他说除了自己喜欢这项运动,还有一个奥运梦,“要是运气好的话,我也许还有机会参加”。

  关于训练:一切靠自觉

  与之前在国家队和队友们“浩浩荡荡”飞往比赛城市相比,现在的陈宏真是形单影孤。19日,记者和陈宏乘同一个航班飞抵广州。下了飞机,他推着重重的行李箱,背着球拍,叫了辆出租车,直奔酒店,到了中国队入住的酒店才知道已经客满,他只能跑到外国球队下榻的酒店。一放下行李,他就跑去问组委会什么时候能给他安排训练场地。到了训练馆,有场地了可是没有人陪练,他还得见缝插针地看看哪个球员有空和他练练。“没办法,当自由人就是这样,没有教练,没有陪练,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处理,包括训练,我到处打游击呢。”陈宏说,“现在经历的,确实比以前多了好多。”

  没有教练的督促,没有规定的训练时间,没有好的陪练球员,陈宏在平日里的训练一切都要靠自觉。一般他早上7点半起床,喝点茶,然后和福建队的小师弟们一起在体工队的训练馆里练球,一直练到中午吃饭,下午3点进行第二轮训练,周而复始。

  关于奥运:运气好,也许有机会

  今天下午,他首轮就将遭遇前国家队队友陈郁。对于对手,陈宏没有过多的评价,但从他的话里还不难听出他对胜利的渴望,他说:“陈郁过了,还有林丹、鲍春来,反正都不好打。”不过不够系统的训练也让他对自己的状态有些担心,他开玩笑说:“我这次就是想看看自己落后了多少。”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奥运会积分赛,参赛选手除了争夺名次外,更主要的还是抢夺奥运积分。谈到积分,自然要谈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三个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名额会落到谁的头上呢?目前中国羽毛球队中已经有林丹、鲍春来、陈金、陈郁4名实力很强、状态不错的球员了,退出国家队的陈宏还有可能吗?陈宏说:“奥运会,你觉得我有可能吗?”但之后他又表示,虽然从今年2月11日到现在,离开国家队已经有9个月的时间了,但他一直都在关注国家队的情况,也一直通过训练和比赛来保持状态,“如果运气好,我也许还能再参加一次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