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成为第19位南京籍世界冠军 王娟向奥运更进一步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朱 彦 浦 宏

  陈金、张鹏辉、吴崇魁……在这一长串南京世界冠军的名单上,又有一个新成员的名字——王娟。上周六,这位南京姑娘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上获女子团体冠军,成为第19位南京籍世界冠军的同时,更为自己进军北京奥运会添加了分量极重的一块砝码。

  扭转战局的“一本”

  中国女柔用自己获得的首个团体世界锦标赛冠军,为全队在奥运会前提升了信心和士气。在这场团体战中,来自南京重竞校体育运动学校的王娟赢下了扭转战局的一场比赛。

  据了解,女柔团体赛共进行7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队以奥运会主力阵容出战,杀入决赛并遭遇强敌古巴队。王娟作为主力参加了70公斤级比赛。王娟出场前,中国队以1胜2负1平落后,形势严峻。王娟上场后,古巴选手相继获得一个“效果”和“有效”得分,抢占了优势。面对不利局势,王娟沉着应战,在终场还剩2分51秒时,以一个漂亮的夹颈背“一本”直接获胜,这成为扭转中国队落后局面的关键一局。最终,中国队以4胜2负1平战胜古巴队获得金牌。

  做能打硬仗的兵

  “虽然王娟目前积分在70公斤级别中排列第一,但她在国际比赛中发挥得稍逊了些,这使得国家队教练觉得她外战外行,但这次她在被动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并表现得那么出色,足以证明自己是能打硬仗的。北京奥运会就是需要能打硬仗的兵,这个冠军对王娟很重要。”市重竞技中心主任刘俊林说。

  北京奥运会女柔比赛共有7个级别,每个级别只能派一名队员参赛。“选拔标准基本按照4站奥运积分赛的表现来定,谁的积分高就谁去,王娟在已结束的两站积分赛中都是冠军,今年12月和明年3月还有两站比赛,以王娟现在的状态,她参加奥运会应该没问题。”刘俊林对王娟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