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狗不理”包子


    搜狐体育讯 “狗不理”创始于1858年。清咸丰年间,河北武清县一农家,四十得子,为求平安,取名“狗子”,期望像小狗一样好养活(按照北方习俗,此名饱含着淳朴挚爱的亲情)。狗子十四岁来津学艺,在一家蒸食店铺做小伙计,狗子心灵手巧又勤学好问,练就一手好话,不甘寄人篱下,自己摆起包子摊,它以水馅半发面,口感柔软,鲜香不腻,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独具特色,引得十里百里的人都来吃包子,生意十方兴隆,狗子忙得顾不上跟顾客说话,这样一来,吃包子的人都说“狗子卖包子不理人”,日久天长,都叫他“狗不理”。

  当年,哀世凯在天津编练新军,将“狗不理”包子带入皇宫,敬献慈禧,太后大悦,曰:“山中走兽云中雁,腹地牛羊海底鲜,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长寿也。”从此“狗不理”名声大振。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