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山地车名将巴尔特:想争夺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

  “翻山越岭”是山地自行车的特点之一,第29届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自行车竞赛副主任李昕在介绍山地自行车观赛礼仪时说,“站在山坡上欣赏身着五颜六色骑行服的高手在曲折的小道上疾驰,感受飞扬的尘土,体验速度的激情,正是观赏山地自行车的乐趣所在。”

  场边感受“风尘仆仆”

  “山地自行车赛道选择在户外山间,观众可以站在赛道边观赛,与运动员来一场‘零距离’的接触,甚至可以感受到运动员通过时带来的‘一阵风’。一般山地都是泥土地,自行车转弯时可能扬起尘土,还带来了‘风尘仆仆’的效果。”李昕饶有兴致地讲道,“如果碰巧遇着下过雨,还可能有泥浆溅起,为一个满面尘土的运动员喝彩,正是山地自行车的魅力所在。”

  据了解,第29届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道选择在老山,包括高速度下山路段、爬山路段、柏油路段等,在比赛期间,将会有15000名观众站在赛道观赛。李昕介绍说,“赛场设有一些观众观赛区,一般都在赛道旁边小块平地上,对应的赛段相对比较精彩,或是陡坡、断崖和急转等。”

  助威加油勿“帮倒忙”

  “站在场地中观赛更加刺激,但也带来了一定的危险性”,李昕接着说,“山地自行车对体力的消耗非常大,观众在赛道边的加油助威可以更好地激发运动员的精神与意志,但在加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比赛中观众绝对不能站在赛道里,或者横穿赛道,要选择一个安全的位置观看比赛。”

  此外,李昕强调说,“尽管是近距离接触运动员,但观众绝对不能在比赛中接触或帮助运动员,比如向运动员递水,往运动员的身上和车上喷水等都是不允许的。自行车规则规定了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得接受外界帮助,因此观众切忌‘帮了倒忙’。”

  晨报记者 李莹

  名将心语

  巴尔特:为套圈者鼓掌

  在今年9月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荷兰选手巴尔特·布伦特延斯以2小时14分06秒荣获男子组亚军。赛后,他带着满身尘土出现在了媒体面前,谈起了对北京赛道及观众的看法。

  巴尔特·布伦特延斯认为,竣工不久的老山自行车赛道是“一个集技术和力量为一体的赛场,一圈不长,感觉很舒服,是对运动员技术和体力的一次考验。”而在观赛礼仪上,巴尔特建议说,比赛中常常有运动员被“套圈”,随后他们会提前离开赛场,当他们转身离去时,希望观众能用掌声对他们表示支持,“为失败者鼓掌,他们从观众的掌声中收获的,也许比胜利者还要多。”

  巴尔特·布伦特延斯表示,明年回到中国争夺2008年奥运会的奖牌是他的心愿,他也很喜欢中国这个“自行车大国。”他说,“在荷兰,自行车是一项很普及的活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人们会骑车上学、购物等。中国也拥有很多自行车,希望中国人将骑车的传统延续下去,这不仅对健康有利,也能促进环保。”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