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训练繁重刘翔没空参加颁奖礼 奥运临近没压力

  11月25日,国际田联将在摩纳哥宣布谁成为2007赛季最佳运动员。虽然刘翔在此前网络投票中独居榜首,但并不代表获此殊誉十拿九稳。昨天下午训练后,刘翔笑称:“能不能获奖我不是太在意。我已经是第四次入围这个候选人名单了,入围就是对我、一个中国运动员的肯定。”

  至于是否会去摩纳哥参加颁奖典礼,刘翔师徒表示:基本不会前往,因为接下来的训练任务还很繁重。

  调整期训练不间断

  自韩国大邱归来,刘翔便进入悠长的调整期。虽然过去这段时间里,刘翔师徒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一些签约商家的广告拍摄上,但这也都是为明年能更加全身心的投入训练。不过,请不要以为刘翔在这段时间里就不用训练。据记者了解,前段时间孙海平去北京参加十七大会议,临行前他还为刘翔安排每天的训练计划。“其实,并没怎么休息,只是短暂的一个调整,现在都已经恢复训练了。 ”刘翔笑说:“不能一直休息到明年奥运会才开始,现在很多计划都需要逐渐加上去的。”

  昨天下午,刘翔又在莘庄基地的田径场上完成了一堂课。专项素质练习、150米平跑,虽然看上去简单,但刘翔已经开始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

  刘翔随后表示:他近来生活非常开心,只是偶尔觉得有些累。“并不只是训练中的,还要参加一些活动也有些累,但是这在精神上可以让我得到一定的放松和调节。”

  问到最近身体如何?他不好意思地说,如今上海“冷空气”来袭,前段时间有些小感冒。刘翔昨天笑说:“就是洗澡出来衣服穿少了些,不过,现在基本已经好了。反正,吃到苦头我才会更加注意自己。”

  此外,刘翔昨天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因为离北京奥运会近了而感觉到压力。“其实,辛苦到现在,我自己早都准备好了。”刘翔补充说:“当然,这是身体和心理都准备好了。”

  颁奖典礼不去现场

  昨天,记者也向刘翔询问起是否将前往摩纳哥参加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以及是否提前得知结果。刘翔说:“我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因此也不会知道最终的结果。”

  刘翔随后也强调:“我记得这已经是第四次入围这个候选人名单了,这本身就是对我、一个中国运动员的肯定。因此,我不在意最终是否能获奖。”

  孙海平则说:“国际田联认可了刘翔,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最高兴的。”

  不过,刘翔却可能主动放弃现场领取这一还没有得到过的荣誉,原因是怕耽误训练。孙海平昨天说:“我们已经收到国际田联的正式邀请了,颁奖将于25日进行,我们要是去的话后天就得出发。这也是刘翔连续第四次参与国际田联年终的最佳颁奖了,说实话,我们要是去的话,刘翔当选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考虑到一来一去要耽误四、五天的时间,而刘翔即将进入正式的全封闭的冬训,时间上耽误挺多。所以,我们还在犹豫,估计去的可能性不大。”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