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9月1日起秦皇岛市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公交

  从秦皇岛市有关部门获悉,自9月1日起,该市具有城区(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开发区)户口的7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乘坐15条IC卡线路公交车。老年人免费乘车次数限定为130次/月,高于我省其他城市的限定次数。超出免费乘车次数的,按规定购票,剩余次数过月作废。据介绍,今后秦皇岛市新安装IC卡的公交车都将纳入老年人免费乘车的范围。

  目前,秦皇岛市7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5.73万人,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和全省水平。秦皇岛市以市政府的名义下发了老人免费乘公交车的专门文件,并筹措资金70万元对公交公司进行补贴。秦皇岛市公交公司对涉及的15条线路车辆进行了改造和完善,增加了上下车扶手,无人售票车加装了后门监视器,制作了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专用卡,并在司乘人员中开展了关爱老年人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