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饮食

  东北物产丰富,烹调原料门类齐全。东北人人对饮食的要求是丰盛大方,以多为敬,以名为好喜欢迎宾宴客,豪爽、直朴、热诚、潇洒,性情如红松般刚直,襟怀如平原般坦荡,形成了豪爽大度的东北食风。

  沈阳的美食佳肴历史悠久,制作精湛,在满族菜肴基础上,借鉴和发展了传统宫廷的精良技术,又荟萃了中国名菜之精华,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沈阳食美。沈阳是辽菜集大成之地,辽菜本身内容丰富,是以清朝宫廷菜、王(官)府菜、市井菜、民俗菜、民族菜和海鲜为基本构成。用料涵盖了海里游的、天上飞的和陆地走的。宫廷菜精湛考究、王府菜名贵品味、市井菜雅俗共赏。而且辽菜本身融合了满、蒙、朝、汉民族菜的特点和东北气候山水的优势,菜品丰富、季节分明、口味浓郁、讲究造型,辽菜被誉为中国“新八大菜系”之一。百年老店鹿鸣春、那家馆分别以山珍和酸菜白肉血肠代表了名贵品位与雅俗共赏。老边饺子更是“上得国宴,下得民坊”的国内名点。辽派海鲜,独特的北派烹法和鲜活的大连海产品,味道绝对惹人尖叫

  沈阳食全。沈阳云集了各地美食,正所谓“坐沈阳吃天下”,沈阳人会吃、肯于接纳和尝试的个性使沈阳的饮食市场一直大踏步地前进,并且在大浪淘沙之后,留下美食经典。中国的火爆川菜、淡雅淮扬菜、豪放鲁菜、精致粤菜等最精华的菜品在沈阳,只要想到,就能找到。世界美食中的正宗韩式料理,在西塔朝鲜族一条街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日式刺身、铁板烧只要走到日本领事馆附近,就能轻松不费力地吃遍。拉美的烤肉、法式的大餐……包罗万象、兼容并蓄。

  最难能珍贵的是,由于沈阳人的热情好客,沈阳的美食还以“食惠”动人,厚道的沈阳人,愿意以“食”会天下宾客。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