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家体育馆完工验收 本月底迎接好运测试赛(图)

国家体育馆人视(效果图)

  国家体育馆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孙晓胜 黎方益)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的国家体育馆22日完工通过验收。这是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第一个竣工的比赛场馆。 >>组图:图解中国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国家体育馆

  据工程承建方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体育馆工程由中国人自己设计、施工完成,整个工程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馆将承担体操比赛、手球决赛和残奥会轮椅篮球等比赛。完工后的国家体育馆将在本月28日迎来“好运北京”国际体操、蹦床等比赛。

  国家体育馆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东临中轴线广场,南临国家游泳中心。建设用地南北长约335米,东西宽约207·5米,总占地6·78公顷,建筑物总高度为42·47米,总建筑面积为80890平方米,馆内设18000个座椅。

  据了解,国家体育馆工程为金属屋面,外墙装饰为玻璃幕墙,是目前国内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体育馆之一。体育馆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联合设计,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工程于2005年5月开工建设,历时约两年半。

  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周围,越来越多的人以它为背景拍照留念。不过,也许他们不知道,他们拍下的“鸟巢”已经是这个庞大的钢铁之躯最完整的外形了。本月,随着“鸟巢”顶端最后一块膜施工完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外观完美地展现在世人眼前。

  从今年7月开始,经过将近4个月的施工,“鸟巢”884块外层膜全部安装到位。这些膜最小的不超过1平方米,最大的约为250平方米,铺设面积将近4万平方米——每个钢架交织出来的格子中,都要安装上钢梁,再安装上钢索,和“水立方”材质相同的ETFE膜就固定在钢索上。由于是全钢结构,热胀冷缩系数较大,“鸟巢”就像个向日葵,总是随着太阳转。这就要求膜的张力一定要够强。和“水立方”的气枕不同,“鸟巢”所采用的是单层膜。虽然只用了一层,却也经过了抗风、抗压的试验,完全可以适应北京的气候。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 张寒)奥运会后场馆利用是个焦点话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国际柔道联合会体育部第一主任、国际柔联技术代表本松14日表示,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场馆“选址非常好”。

  当天,本松出席了2007年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放在一所大学的体育馆内,对柔道项目来说是件幸事,“柔道起源于日本,在日本,大学里柔道项目开展得很好”。

  昨天,市政府侨办主任乔卫在向部分市人大代表汇报相关情况时透露,本市惟一一个政府指定以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水立方”(即国家游泳中心)建设资金基本筹够。

  “水立方”概算投资总额为10.2亿元,除土地费用、场馆设计费用和馆内临建设施费用由国家拨付外,需筹资8亿多元。截至9月18日,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已经收到来自101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余人捐款,到位总资金达8.4多亿元,另有1.1亿元认捐资金将陆续到账。至此,既定筹资目标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