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回顾:1984洛杉矶奥运会神射手李玉伟


    1984年7月31日洛杉矶奥运会上,神射手李玉伟弹无虚发,以587环获得男子50米移动靶标准速金牌。

  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为李玉伟带来许多荣誉。1984年李玉伟获得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决定授予一等军功奖章,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沈阳市人民政府授予首届“振兴奖”。

  李玉伟在1979年进入沈阳市陆上运动学校,开始练习打移动靶,1981年入辽宁射击队,1983年入国家队。1997年,事业上走入低谷的李玉伟终于选择了退役。此后,他当上了射击教练这一行。其实,李玉伟在1990年就开始在中国射击队兼任教练了。1997年后,李玉伟成为辽宁射击队的总教练。在十几年的教练工作中,李玉伟只有一个梦想:“我自己是奥运冠军,我希望能够亲手培养出新的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