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主楼竣工 明年2月投入试运行

工人在清理大厅地面。大厅顶部南北走向的白色竖条装饰板恰好与旅客办理手续的行走方向一致,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引导旅客的作用。竞报记者 崔浩/摄
工人在清理大厅地面。大厅顶部南北走向的白色竖条装饰板恰好与旅客办理手续的行走方向一致,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引导旅客的作用。竞报记者 崔浩/摄

  竞报讯 (记者崔鲸涛通讯员刘时新)国际上最大的民用航空港、国内最大的单体建筑——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简称T3A)工程近日通过业主、工程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的四方竣工验收,预计明年2月将投入试运行。北京奥运会期间,乘坐国内国际航班出港的旅客,都将先进入T3A。

  据北京城建集团机场工程总承包部负责人介绍,T3A主楼建筑面积为58万余平方米,单层面积就达18万平方米,共有五层。一层为行李处理大厅、远机位候机大厅、国内国际VIP;二层是旅客到达大厅、行李提取大厅、捷运站台。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托运完行李后,乘坐捷运系统去T3B、T3C国际候机指廊;三层为国内旅客出港大厅;四层为国内高舱位休息室;五层为餐饮区域。

  据介绍,T3A候机大厅和公共大厅外部结构采用清水混凝土技术。这种清水混凝土没有色差、气泡和裂纹,也不用进行刷漆装修,完全是自然灰色调,非常质朴。

  T3A内部钢架网采用了红色基调,为了避免红色可能带给人的燥热感觉,工程方面在钢架网安装了南北走向的白色竖条装饰板。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