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设计师赫尔佐格和德梅隆:无止境的视觉冲击

图:鸟巢的设计师赫尔佐格(右)和德梅隆(左)
图:鸟巢的设计师赫尔佐格(右)和德梅隆(左)

  雅克·赫尔佐格和皮埃尔·德梅隆是瑞士富有远见的建筑师,实用主义理论家和讲师。他们与众不同的设计方案赋予建筑物以无限的想象空间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力。赫尔佐格和德梅隆的成功之处就是,他们基于简明而系统的研究,利用尖端的科技手段转变原材料和建筑物表面的视觉效果;从而精确的、富有创造性而又经济灵活的将幻想色彩融入当代建筑学领域中。他们的建筑范例不胜枚举:利用虚幻的半透明墙面,将自然光折射到法国牟罗兹止咳糖厂;首次将铜条缠绕在建筑物表面,使光线进入瑞士巴塞尔铁路信号楼;17个特殊的水平丝绢网印花墙面发射在玻璃和混凝土表面,照亮位于德国Eberswalde的技术大学的整个图书馆。

所有这些富有创意的设计成果无疑给予了赫尔佐格和德梅隆,罗杰·迪纳和马塞尔·梅里参加世界建筑竞赛的优先权,同时也为他们后来设计出被誉为“当代中国最令人瞩目的标志”的国家体育场铺平了道路。

  拥有壮观构造的,犹如树枝编织成的巨型鸟巢般的国家体育场,可以容纳10万观众。在强调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他们深入的了解中国的历史、资源和技术背景。场馆的设计重视实用性、灵活性和人文奥运精神。这座完美的国家体育场将无疑使2008年的奥运主办国赢得国际声誉。对赫尔佐格和德梅隆来说,无止境的建筑艺术就是无穷尽的视觉冲击。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