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竞争奥运参赛名额 六大要素决定国乒奥运会名单

  辽宁日报消息随着2007赛季接近尾声,中国乒乓球队内部关于2008年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竞争越来越激烈。11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对外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选拔程序》(以下简称选拔程序)。

  根据《选拔程序》,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步是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主力运动员范围。《选拔程序》中明确指出,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主力运动员的选拔范围是通过2006年不来梅、2007年萨格勒布和2008年广州世乒赛及各种国内外比赛来确定。也就是说,在广州团体世乒赛开始前,任何队员都有可能进入这个主力运动员范围,从而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候选者。

  在确立主力运动员范围的同时,《选拔程序》还强调了另外一项工作的重要性,那就是通过世界排名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选拔程序》明确指出,“根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从2007年5月1日到2008年4月30日为奥运会资格积分年,我们会派主力队员和国家队其他队员参加国际职业巡回赛,争取积分,以世界排名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选拔程序》指出,中国乒乓球队会在力争以世界排名获得两个参赛名额的基础上,再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得第3个参赛资格。也就是说,国乒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女“三号球员”必须通过明年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来获得参赛资格。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群星璀璨,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一定不止男、女三名队员,这个时候究竟该怎么办?《选拔程序》明确提出了六大比评要素,通过这六个要素的比较,入围队员自然会脱颖而出。

  一、比较主力队员近一两年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包括单、双打比赛成绩;二、比较主力队员近一两年对其他协会运动员的成绩;三、比较主力队员在北京奥运会报名截止前的竞技状态;四、比较主力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五、比较主力队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前热身赛的表现;六、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举行队内选拔赛。

  通过上述六大要素的考评,中国乒乓球队队委会将提交参赛初步名单,之后征求部分专家及领导的意见,再经过乒乓球项目备战奥运领导小组的研究讨论,最后报总局批准通过。

  记者 黄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