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足名单透露联赛未来走势 群雄谁为乱世霸主?

  连鲁沪3家豪门俱乐部曾一度保持国足及国奥半壁江山,但随着亚泰、国安甚至泰达的崛起,及中超各队整体水平的拉近,传统强队在国字号球队中的绝对优势已不存在。其中,实德队的滑坡最为明显,新一期集训中,只有5名实德队员入选国足和国奥,这只是鼎盛时期的一半。

  长期以来,实德队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国脚第一大户。但上赛季中,实德队创造了8年来的最差成绩,福拉多自然不会念及旧情。前两次集训中,张耀坤都成为国脚独苗。这一回,福拉多又将翟彦鹏召入国足,但这依然难以改变实德已沦落为普通俱乐部的命运。与之形成鲜明对照,中超新科冠军一跃成为国脚第一大户,连续3期集训中,都是亚泰队员人数最多。紧随其后的是中超亚军国安和第四名申花,本次各有3名入围。季军鲁能只保住了李金羽一棵独苗,则有其特殊原因。韩鹏受伤,周海滨、崔鹏进入国奥名单,影响了他们在国足中的地位。

  格局的改变并不仅仅体现在亚泰取代实德、鲁能这些传统强队上,本期集训中,福拉多只召入了26名队员,却来自14家中超俱乐部,其中也包括刚刚冲超成功的广州和成都两队。这既说明了新国足选才面之广,也反映出了中超各队水平越来越接近,2007赛季已形成一片混战。除了已经降级的厦门队外,上赛季中超球队中,只有绿城和建业没有球员入选国足。其中,绿城队确实没有突出一点的球员,建业队则因为杨林被杜伊调去,而面临零国脚的局面。国脚构成与中超各队排名基本相符,也说明福拉多点将只看状态,这比更看重球员名气和资历的朱广沪要强多了。

  国足名单尚不足以完全反映出中超格局,毕竟,奥运会之前国奥队的地位凌驾于国足之上,有些球员已经具备进入国足的实力,却还是被杜伊列入名单。再加上李玮峰等4名超龄球员,更使国足名单含金量缩水。不过,国奥队员来源同样广泛,除超龄球员及本菲卡的于大宝、毅腾的吕建军外,27名球员分别来自11家中超俱乐部。而且,其比例也与国足名单颇为相似。这说明,各队都拥有能使目前中超这种混战状态延续下去的年轻力量。其中,鲁能入围球员多达7人,这也说明他们的滑坡只是暂时的。未来数年,鲁能都将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实德队情况略差一些,但朱挺、赵旭日和冯潇霆都有能力竞争国奥主力,这也是他们东山再起的倚仗。A20b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