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奥运百姓趣味体育赛 成都下岗女士为奥运加油

  (本网记者 蒋亮)虽然明年北京将举办奥运盛会的消息可谓近乎人人皆知,但特例显然还是有的。11月24日,成都文殊坊白云寺街上举行的迎奥运百姓趣味体育比赛尽管搞得热热闹闹,但冠军肖女士就直言自己此前并不知道奥运会为何物。当得知明年将在北京举办咱们中国人的首次奥运会后,下岗待业的肖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想不到自己也能为奥运加油贡献一份力量。

  为宣传奥运的健康快乐和谐精神,某主办方特别组织了此次百姓趣味体育比赛,比赛项目是成都传统民俗巧拿天灯。当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已有近百名成都市民围在比赛舞台前,而且已有五十名选手报名决定参加比赛。虽然报名参赛选手大部分都是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男女,但最小一名选手年龄仅五岁。此外,现场还有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肖女士当场决定报名参加比赛。

  主办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巧拿天灯的寓意是自己双手把握未来的美好生活,并用脚将代表疾病和霉运的毽子一一踢走。“按照游戏规则,比赛是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参赛者双手必须各自拿稳一个代表天灯的灯笼,然后在规定的三分钟时间内踢毽子,以数量多者为胜。”

  “没有想到要拿什么奖,主要是觉得好耍。今天不是为了迎接奥运会得嘛,我们成都人肯定要为奥运扎起噻”,从事专职驾驶工作的徐江告诉记者,刚才他听说比赛冠军不仅能获得价值五百元的财神灯,还将有幸成为12月30日在文殊坊举行的首届成都国际文殊灯会启动仪式的五环人员。“我肯定想成为今天的冠军。当然不只是为了获得财神灯,更是想成为五环人员为北京奥运扎起。”

  比赛开始后,在围观市民的欢呼中选手逐一登场,“五、六、七……”五岁小选手数到七次就败下阵来,其他青年男女也多是十几二十下就下场了。等到肖女士上台,只见她先是双手稳稳各抓紧一只灯笼,然后就轻松自如地踢起毽子来。毽子虽然上下飞舞,但始终不离其身。“五十六、五十七、五十八!好,一共五十八下!”在主持人激动的声音中,原本并不被大家看好的肖女士最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熟练的踢毽技巧赢得比赛冠军,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哦!

  获得冠军的肖女士显得十分兴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自己年轻时很喜欢踢毽子,但自从下岗后就很少出来活动了,所以平时也没有太多锻炼身体的机会。“今天看到有比赛踢毽子活动,就想来试一下”,肖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都在家里,接触外界的时间很少,很少了解奥运会的事。有次看见电视在播新闻,也没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刚才我从这里路过时,听到台上主持人说这次活动是为奥运会加油。我们平时没有机会能为奥运做点什么,今天就算是为奥运加油了。”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