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举重神童穆特鲁蛰伏两年 正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


  在过去10多年中,我们似乎很习惯这样的场面。每一次,穆特鲁的出场都会吐吐舌头,像个极具统治力的拳王。的确,身高不足一米五的他在男子举重的舞台上雄霸太久。

  三届奥运会冠军的光环足够耀眼。和他同时代同级别的大力士们只能自叹生不逢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两块金牌收入腰包,并且在悉尼以305公斤的惊人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的世锦赛上,他依然以30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2002年初,穆特鲁右肩膀动了手术。此后,他沉寂举坛长达20个月。

  但2003年冬天,“神童”再次杀回世界大赛赛场,参加了欧锦赛和温哥华世锦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复出后丢弃了自己的领地56公斤级,而是升级到62公斤级的比赛中强占别人的地盘。神童就是神童,在温哥华,他又一次夺冠。

  雅典奥运会上,穆特鲁重回56公斤级,并用第三块奥运会金牌证明:“有我在的地方,谁也别想威胁我!”

  穆特鲁,土耳其语里意为“快乐”。但这个王者也捱过了最不快乐的时光—2005年4月的欧洲举重锦标赛上,他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

  “兴奋剂”东窗事发后,穆特鲁已蛰伏了两年。目前,年岁已高的他正为北京奥运会积极备战。(朱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