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东方瑞士

  被誉为“东方瑞士”的青岛地处山东半岛东南、胶州湾畔,是中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和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经济中心城市,全市总面积10654平方公里。总人口695万,市区人口227万人。

  青岛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映出青岛美丽的身姿;赤礁、细浪、彩帆、金色沙滩构成青岛美丽的风景线;历史、宗教、民俗、风土人情、节日庆典赋予了青岛旅游丰富的文化内涵。浓缩近代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具有典型欧式风格的各国建筑,形成了中西合壁的特色。

  特别提示:

  青岛是个岛城,街道比较特别,有好多道路是个单行线。这样做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所以有时候感觉可以直接去的地方得绕点路,如果外地游客稍有了解,就不会引起太多误会。

  青岛的西部会带给你一种古典美,而在东部呈献给你的则是现代甚至是超前的美。大海使你的心胸开阔,崂山让你体会清虚与幽静。如此动静结合的度假胜地全国也不多见。内地的朋友到青岛旅游着实是人生一大乐事。每年7、8月份时值青岛啤酒节和海洋节,丰富多彩的活动等着你的参与。高挑的青岛小嫚(方言对姑娘的称呼),豪爽的青岛小伙会让你体味北方人的人性魅力。青岛以海鲜为主的独特饮食,新鲜清淡为特色,备受欢迎。崂山绿石,天然珍珠,精巧的草制工艺品,更受旅游者的青睐。青岛还是闻名海内外的青岛啤酒的原产地,游人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正宗新鲜的青岛啤酒。

  青岛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旅游设施非常完备,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通达国内外各大城市,到青岛旅游的客人都会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