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市民热捧奥帆赛志愿者招募 报名者呈现三特点

  年龄跨度大 职业种类多 整体素质高市民热捧“奥帆赛志愿者”招募

  本报讯 前天是2008年奥帆赛志愿者招募报名工作的第一天,记者在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感受到,市民关注奥帆赛、想当志愿者的愿望非常强烈,市志愿者协会及市内四区、崂山等报名站点电话响个不停,仅一天时间,城市运行志愿者报名582名,电话咨询的近2000名。

  上午11时15分,家住大尧一路福林花园的万女士拨通市志愿者协会的电话后激动不已,她说:“我家的孩子真是太想加入志愿者行列了!太想参与奥运了!如果他能顺利加入,我相信将会对他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从目前报名参与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的情况看,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年龄跨度大,报名的人年龄最小的14岁,年龄最大的67岁;二是职业种类较多,报名者覆盖高校学生、离退休人员、外企及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等各类人群;三是志愿者整体素质高,无论学历、英语水平等方面较往年有较大提高。本次招募活动也受到了在青外国人的关注,韩国领事馆有关人员专门到志愿者协会商讨韩国侨民如何参与我市奥帆赛各项服务活动的有关事宜。

  为方便广大市民报名,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市内四区及崂山区分别设立报名点,愿意参与奥帆赛志愿服务的市民可现场或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明年3月底。

  (杨晓星 杨宗慧)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