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倒计时500天 > 好运北京奥运系列赛发布会 > 好运北京新闻

高崚首配赵婷婷即折桂 上届亚军有望再战奥运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在昨天的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高崚、赵婷婷以2比1逆转中国另一对选手杜婧、于洋,首次配对参赛便夺冠。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前曾提到,由于搭档黄穗退役,雅典奥运会女双银牌得主高崚很可能在明年奥运会上放弃女双项目,全力与郑波奋战混双。然而本届公开赛上,高崚的女双成绩比混双理想得多:在混双上,头号种子高崚、郑波在八进四时爆冷负于非种子选手、泰国组合克洛格和萨拉莉。

  高崚和黄穗曾是中国女双的一对名将,除奥运亚军外还曾三夺世锦赛冠军。由于黄穗离队,国羽此次出征前不得不临时将高崚和赵婷婷组成一对。后者作为一名双打新秀,打法与黄穗相近。高崚在中国公开赛第二轮取胜后曾表示,自己一向善于根据搭档的风格改变打法,且两人都是右手执拍,基本没有漏洞。

  在27日开始的超级系列赛香港站比赛中,两人仍将配合出战女双,若继续保持稳定战绩,高崚将完全有理由不放弃奥运女双比赛。只要在仅剩的5站积分赛中赚取足够的奥运积分,且高崚能克服体能劣势兼顾两项,这对“临时姐妹”完全可以成为中国女双奥运部署的有力砝码。

  此外,在女双组合不稳定时期,中国队一举包揽了本次公开赛的女双四强,再次印证了中国女双的强大实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