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国家体育馆新闻

国家体育馆座椅收合不出声 座位上有“广告位”


  官方网站11月26日讯 走进国家体育馆,一排排整齐的灰色座椅尽收眼底,在经历了此前20余个奥运场馆的交付使用后,记者在国家体育馆的座席上发现了独到之处——座席后背上有类似“补丁”的四方块儿。

  当记者问及这些“补丁”的来历时,国家体育馆业主单位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说,“座椅是专为体育馆量身定做的。这种椅子不但坐着舒适,而且收合都没有任何声音,不会干扰到比赛。”

  细微之处就做好了赛后利用的打算,可真是够“精明”的。其实每个奥运场馆何尝不都是这样呢?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等六大高校体育馆奥运会后即为高校师生及周边群众服务,其余场馆,如“鸟巢”、“水立方”、“老山自行车馆”等等场馆也都充分做好了赛后利用的打算。奥运场馆服务于奥运会,更服务于群众及社会。

  所以国家体育馆的赛后利用也就不能理解了——奥运会后,国家体育馆将是北京设施最先进、座席最多的室内运动馆,将用于体育比赛、艺术演出、大型在展览和全民健身等商业运营,堪称一座具有国际化先进水平的大型综合性体育馆。(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