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国家体育馆新闻

国家体育馆利用可再生能源 提供舒适的赛事环境

  官方网站11月26日讯 新落成的国家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要比赛场馆之一。奥运会期间,将在举行竞技体操、蹦床、手球等项目的比赛。残奥会期间,将举办轮椅篮球比赛。

  国家体育馆的水源热泵技术也是充分利用了可再生能源。工程设有5台HD660B型水源热泵机组。机组主要为夏季观众区赛时空调散热。冬季大型比赛、机会时内区供暖。平时冬季采暖(兼做值班采暖)并为生活热水提供热源。满足夏季奥运赛时空调热负荷及赛后馆内各种活动的需要、国家体育馆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和采光,并用可开启式外窗排风,外门补风加强了空气流动,让运动员和观众都能可以享受舒适的赛事环境。

  此外,国家体育馆的集散广场铺装采用渗水地面材料,使大部分雨水能渗透到地下,屋面上的雨水也可以进行收集,经处理后可用于冲厕、浇灌绿化、冲洗道路等。(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