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国家体育馆新闻

国家体育馆完工 九层复合设计清除噪音提升品质

  在清除噪音方面,国家体育馆采用国内比较罕见的9层多功能金属复合材料的夹层设计,厚25厘米,由水泥板、玻璃棉、防水层、吸隔声材料组成,并在最外层喷涂吸音材料,最大限度地减少屋外噪音的影响,解决了目前大多数体育建筑普遍存在的屋面雨点噪声问题,减少对体育馆正常的干扰。同时,场馆四周的玻璃幕墙采用了中空low-E玻璃和金属板组合的形式,全部采用双层玻璃。双层玻璃间的空隙充有氧气,既起到了良好的保温隔热作用,也有效地降低了噪音影响。此外,场馆内的空调和制冷设备也进行了专门的消声减噪设计,最大限度为观众创造一个宁静舒适的观赛环境,即使室外是倾盆大雨,室内也不会听到任何噪音,提高了体育馆的声学设计品质。

  据工程项目经理张国强介绍,国家体育馆在赛后将会作为高档文艺演出场所,举办各类高雅音乐会和声乐演出,因此屋面不仅要防水、防渗、保温,还要考虑隔音降噪和吸音等因素。

    “此前,我们曾对大雨和暴雨两种雨量下对屋顶所产生的雨噪声消除系统,进行了严格实验测试,检测结果达到预期效果。下大雨时,场馆内根本听不到声音。“张国强还补充说,体育馆屋面采用了9层多功能金属复合材料,厚度足有25厘米,解决了大多数体育建筑普遍存在的屋面雨点噪声问题。

  另据悉,国家体育馆相关工作人员还专门针对空调、制冷设备进行了消音减噪设计,大大提高了体育馆的声学设计品质。(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