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场馆解读

飘逸富于动感 国家体育馆设计灵感源于中国折扇

  官方网站11月26日讯 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比赛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已于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体育馆屋顶曲面近似扇形如行云流水般飘逸又富于动感,四周竖向分部的钢骨架与大面积晶莹剔透的玻璃幕墙相映衬,犹如一把张开的中国折扇,彰显出中国文化的内涵。

  波浪造型的“中国折扇”巧妙地连接了与之南北相应的平顶造型“水立方”和单曲面造型的国家会议中心,使得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城市景观达到协调统一。国家体育馆由主体建筑和与之相连的热身馆以及室外环境组成,是一座中华民族传统建筑美学与当代建设风格完美结合的结晶。

  体育馆屋顶曲面近似扇形如行云流水般飘逸又富于动感,四周竖向分部的钢骨架与大面积晶莹剔透的玻璃幕墙相映衬,犹如一把张开的中国折扇,彰显出中国文化的内涵。

  人们常说折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国家体育馆前看“折扇”,确实觉得这话一点儿不假,看着行云流水般的飘逸扇面,仿佛置身于山水云天边,楼阁亭台前。也许这就是中华民族传统建筑的魅力吧。(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