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75岁再进课堂学英语 京外志愿者选拔全面启动

  孙昭——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四学生

  “我学习的专业是运动医疗保健专业。据说,北京奥运会需要这种专业性很强的志愿者,这正是我的优势所在,所以对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我很有信心。”孙昭告诉记者,他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便是到运动队里当队医。“今后的工作就是要和运动员打交道,保证运动员用最好的身体状态去挑战自我。所以,真的希望能成为奥运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服务。当然,如果选拔不上也不要紧,我会用另外的方式参与奥运,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的申购马上要重新开始了,我希望能和奥运会走得近点,再近点……”

  刘莉——南京海外旅游公司

  “能够成为奥运会志愿者当然很好,即使最终去不了,我觉得这种参与奥运的方式也很珍贵。”面对奥运会志愿者“百里挑一”的竞争形势,刘莉的这句话,或许最能体现那些报名者的心声。

  早在半年前,刘莉就通过互联网报名申请做残奥会的志愿者,她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便是外语很好。7年带旅游团去英美国家的经历,让她对与外国运动员的沟通很有自信。让刘莉担心的是,她此前没有当过志愿者的经历,“这或许是我的劣势,不过我觉得也不重要,只要努力争取了,即使去不了也没什么。”刘莉说,她还有一个参与奥运会的“特殊方式”:明年2月,刘莉的“奥运宝宝”就要出生了。已怀有6个月身孕的她告诉记者:“我报的是残奥会的志愿者,残奥会在奥运会结束后进行,所以那时候我的身体状态没有问题。”

  陈建宁、孙斌、曾韵……

  陈建宁,“十运会优秀志愿者”,原本在南京市金盾押运护卫中心工作。为了能有充分的时间参与奥运会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他甚至辞掉了本职工作,“这样我才有更充裕的时间去准备,比如说学习外语什么的。”陈建宁笑道。

  孙斌擅长餐饮烹饪、曾韵的葡萄牙语说得炉火纯青……在江苏参加志愿者报名的这1万多人中,大家都希望以己所长为奥运会尽自己一份力量,而没人特别在意最终的结果。对他们来说——参与的过程最珍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