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08奥运冲金责无旁贷 陈一冰实力占优杨威难度王

  陈一冰笑傲江湖

  经过长达四五年的沉沦,近两年中国吊环涌现出新一代吊环王,他就是陈一冰。巧合的是,他是董震的天津小老乡。

  2006年,22岁的陈一冰作为中国男队一员出席了世界体操锦标赛,这是他首次参加世界顶级赛事。是役堪称陈一冰的成名作,他先是和队友合作为中国队夺取团体霸王位置,后在个人全能决赛中获得第4名佳绩。单项博弈,陈一冰在拿手的吊环中大显身手,他在吊环决赛中以16.525分的成绩力挫群雄,为中国体操夺回丢失7年之久的吊环世界冠军宝座。

  两个月前的07世锦赛,陈一冰又一次展示其高人一筹的吊环实力,他以16.700分蝉联桂冠。陈一冰不仅成为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蝉联吊环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还成为近十年来第一位蝉联世锦赛吊环冠军的明星,加冕“吊环王”当之无愧。

  陈一冰性格沉稳,他的一套吊环动作同样是以稳健而著称,虽然其7.300的全套动作难度在不是所有高手中并不处于领先地位,但在众高手中其动作规格之高却是公认的NO.1。也正是凭借出众的心理素质和超人的动作规格,07世锦赛决赛赛场,陈一冰在两大主要对手——荷兰选手范杰德尔、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相继夺得高分的严峻形势下,以一套几乎完美无缺的动作征服了所有裁判,最终以0.075分的优势力压范杰德尔,蝉联冠军。

  和鞍马、单杠等项目不同,作为一个静力型项目,吊环比赛很少出现大失误,由此预料,身揣两枚世锦赛冠军的陈一冰,将是08奥运吊环项目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