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苗族歌有望走进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吴宗堂 陈代源 张景武)11月21日,靖州民族剧院,“山歌传情”、“茶歌娶亲”、“酒歌宴客”、“担水闹新婚”等苗族歌鼟节目正在进行展演排练,精彩之处,博得省专家考察指导组人员的阵阵掌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导演组在对靖州苗族歌鼟进行了解考察后,已把它列为北京奥运会仪式前表演候选节目。

  靖州苗族歌鼟源于靖州“锹里”一带苗族人民生产生活,蕴含着独特的民族风格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是民间文化音乐的精品,有“原生态民歌活化石”的美誉,曾被国内外专家称为“民族奇葩”、“天籁之音”。2005年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多次应邀到中央电视台表演,受到国内外专家赞誉。目前,根据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导演组和省专家考察组的要求,靖州苗族歌鼟正在进行紧张的导排之中。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