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前200米混合泳冠军吴艳艳 解8年前禁药谜团

  佛经里说,佛教徒肩头停着一只鸟,每天早上,鸟儿都会问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离开了吗?你可以死而无憾了吗?吴艳艳也经常这样问自己。


  奥运特刊实习记者 张蕾 图 马玉冰

  我是在三个场景下见到吴艳艳的。

  第一次是在晚上,11月11日,广西南宁大街上。她练完瑜伽,在健身房买了一双袜子,用掉了身上仅有的十几块钱之后才知道我要来,便不好意思地说,如果一起吃饭的话,她不能埋单。那晚,她一身休闲装,头发盘起,脸颊瘦削,跟我在材料里看到的照片感觉完全不同。我们钻到灯影昏乱的小巷子里去吃烫串、云吞面,喝凉茶,喉咙很痛的她几乎快要说不出话,用力敲击着路边小吃摊那并不牢实的木板桌,急切切地说:“我真的是冤枉啊。”

  第二次是在咖啡店,她迟到了将近一个小时。头发刚洗过,湿湿地披着,简单地涂了睫毛膏和唇彩,一条黑色缀毛的披肩似乎与南宁摄氏26度的气温格格不入。那天,我们要给她拍照。她说,退役后,几乎每年生日前后,她都要拍一组照片,刚好上周她过了生日;2006年她专门请了摄影师,但拍得很难看,亏得她那么辛苦地跑到桂林出外景,曝晒、爬山路,还花了几千块钱。第三次是在广西体育局大院里,我在“广西体工大队冠军楼”

  下苦等,她依然不许我去她家:“即使是我亲戚来我家,也要提前预约。”“(采访之类的)这些都是俗事,家里是清净的地方。”作为“补偿”,她陪我到体育局的图书馆读书、聊天,消磨去飞机场前的一段垃圾时间。那天,她终于换上了运动服,因为“在大院里,还是不要太张扬。我不想人家很奇怪地看我,说我搞明星派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