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体中心体育场全新亮相 看台上的遮阳板(图)

看台上的遮阳板
看台上的遮阳板

  建成于1990年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曾经因为第11届北京亚运会而名噪一时,并凭借先进的设施条件于上世纪90年代在国内场馆中独领风骚,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这座昔日光彩熠熠的体育馆颇显陈旧。如今,经过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造,这座满载辉煌的老体育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在人们面前,等待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的到来。图为看台上的遮阳板,既能达到遮阳、挡雨和隔热的效果,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场地在白天比赛时由于屋面投影造成的阴影。(张宇/摄)

预留接口便于赛后利用

  奥体中心体育场场地部分在改造后保留了田径和足球两项功能。奥建办奥体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冯华彬告诉记者,虽然足球场现在被改造成了障碍马术专用场地,但由于在建设过程中同时兼顾了两种功能的需求,奥运会后场地将很快恢复为足球场。他介绍说,由于保留了原田径功能,为多种经营创造了很有利条件。除满足国家队训练竞赛外,还可以承办国际国内大型田径、足球、七人制橄榄球等比赛,承办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等的综合性运动会,为零散群众提供锻炼条件,开办足球培训学校、轮滑学校、田径训练培训等。

  此外,建设者在管线设施、电力负荷、建筑设计等方面还预留了许多可扩建条件。各个可能的区域预留了管线设施,电力负荷等,场馆内均为大空间房间,赞助商大厅便可通过增加梁的方式来达到增加一倍面积的房间,南北看台和东西看台下都还可以增加房间,为赛后多种经营改造提供改造便利。(张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