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绿色奥运

2008名志愿者希腊造林 橄榄树上永挂植树人姓名


  新快报讯 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并应希腊奥林匹亚市政府邀请,2008名绿色中国志愿者将于2007年12月至2008年3月分批赴希腊“古奥林匹亚圣火遗址”,种植2008棵和平之树——“橄榄树”,创建“奥林匹亚绿色中国林”。

  8月24日开始,大火烧毁了希腊半个国家的林地,吞噬了“古奥林匹亚圣火遗址”周围的绿树,烤焦了那里具有2500年历史的石块。这是历届奥运会采集火种的圣地,明年3月25日北京奥运会火种也将在这里采集。熊熊的烈火让全世界为之惋惜,让13亿热爱奥运的中国人为之揪心。据悉希腊奥林匹亚市政府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旁划出一块被烧毁的林地,由2008名绿色中国志愿者种植2008棵橄榄树,每棵树上都将永久悬挂植树人的国籍、姓名,并由主办方和希腊奥林匹亚市政府颁发证书。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2008名绿色中国志愿者将面向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招募,时间为期四个月。除在奥林匹亚市植树以外,还将与希腊各界进行有关文化交流活动。目前,招募志愿者组团等活动组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