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民星”且看小将风采 拉弓射箭样样行

  空手劈木板 小将不一般

  奥运“民星”No.7:长青跆拳道馆的跆拳道小子

  电视上跆拳道表演,穿着道服的跆拳道高手表演劈木板绝活,着实让人惊叹。在现场观看长青跆拳道馆的10岁跆拳道小子表演劈木板绝活,小小年纪却有惊人威力,除了惊叹,还要大呼不可思议。

  一掌下去木板变两半

  双休日的晚上,照例是长青跆拳道馆的练习时间。穿着白色道服的孩子们,最大的不过十三四岁,最小的只有九岁。一张张小脸上写着严肃认真,伴着“哼哈”的喊叫声,提膝、高抬腿、正抬踢……气势很不一般。

  相互练习中,10岁的刘星宇一溜烟从里屋里拿出几块木板。只见他两腿分开,手握木板两侧,10岁的陈志远则举起小小的右手,一声“哈”,他纵身跳起,右手如一把锋利的刀硬生生地落在木板上,就听“砰”的一声,木板碎成两半,再看看陈志远的小手,好端端的,不红不肿。“不疼吗 ?”旁人看得心疼,小家伙满不在乎地吐出两字“没事”。

  刘星宇又把木板举过头顶,陈志远一个转身,飞起一脚,转眼间木板又被他踢碎了。看到徒弟的出色表现,一旁的高教练甚为满意。“跆拳道的练习就是让他们把力量发挥到100%,力量传到手上,通过准确的技术把木板击破,用的不是蛮力。”

  有的为防身,有的为减肥

  刘星宇、陈志远学习跆拳道有四年多了,很难将他们的年龄和功夫相提并论。当初学习跆拳道可是各有目的,刘星宇是为防身,而陈志远则不太好意思地表示是为了减肥,看来效果还挺明显,“没学之前很胖,现在练下来瘦了不少,连感冒也不怎么生了。”

  6岁的孩子练跆拳道,苦可没少吃。当初第一项练习就是基本功,劈叉、压腿。“贴着墙壁,把脚搬到头顶,疼得我们哇哇地叫。对打中,经常磕磕碰碰,手有时不小心就擦破了。”

  黑带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而对于13岁的小姑娘吴卿彦来说,学习跆拳道实在是太偶然了。“我表弟曾在这里学过,只上了几节课就没兴趣了,家里人问了一圈,没有人来学,于是我就顶替他来学习跆拳道了。”没想到,性格有些男孩子气的吴卿彦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今年还在南京市青少年跆拳道比赛中,得了个第一。最开心的事就是换带子了,吴卿彦说,现在她已经是红带,想到下面就是高红了,离黑带越来越近就很期待。

  几乎所有的孩子聊起跆拳道来都滔滔不绝,他们心中还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黑带。年龄最小,9岁的朴冠龙悄悄透露,他的爷爷是朝鲜族,他的愿望就是等到跆拳道练好了,去韩国考级,做个黑带高手。”

  快报记者 赵丹丹 文

  快报记者 唐伟超 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