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为了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 蔡赟让爱情靠边站

  坎坷路 差点因心脏病退役

  喜欢上羽毛球之后的蔡赟很快展示出他的运动天赋,19岁那年他就进入了国家队,主要练单打,但此后他的成绩却一直并不突出,主要是因为他在比赛中特别容易累,“结果在2002年的一次检查中,查出来我可能有心脏方面的问题,当时并不确定,后来回到江苏之后,确诊了是因为心脏上比正常人多一根血管,导致特别容易疲劳,但是不做剧烈运动的话,不会有问题。”

  这个诊断等于宣判了蔡赟运动生涯的“死刑”,当时他也的确准备退役,并已开始寻找学校想上学了。

  “但是后来省里面希望我能继续打下去,也为我联系了最好的医生,所以我就先做了手术。”在做这个手术之前,蔡赟甚至没有告诉自己的家人,“当时我的想法就是不想让他们担心,也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没想到这却让母亲更难过,她觉得自己儿子做手术,她竟然不在身边。”

  好在手术很成功,然而蔡赟却告诉记者,即便那个时候他依然想退役,“我当时已经有三四个月没进行正规训练了,人胖了10多斤,而且也看不到什么未来,但是省体育局领导和家里人都鼓励我,既然身体没有问题了,就再去搏一次,而国家队后来也得知我的病情并不严重,就让我重新回到了国家队。”

  好搭档 有默契但也有争吵

  在蔡赟看来,回到省队的那段时间是他职业生涯的低谷,不过好在之后他迎来了第二次机会,“当时双打进行调整,汤仙虎教练觉得我的特点更适合双打,把我调到了双打组。”

  不过,蔡赟最初的搭档并不是付海峰,“当时配过好多人,我第一次和付海峰搭档,正好我们俩一个左手、一个右手,所以感觉特别默契,当时我最强烈的感觉就是,和付海峰搭档很舒服。”而教练显然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没过多久就把他们俩配成了一对。然而,两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所以争吵不可避免,“吵架是肯定有的,比如说在场上,我觉得这样好,他会觉得那样好,肯定会有争执,但大家都是男人,回到房间说两句缓和气氛的话,很快就好了。”蔡赟说道,“其实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就是这样经常吵,然后到球场上去试,看到底谁说得对,我们才能越来越默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