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棒球 > 2008中国棒球动态

奥运28大项资格赛详解 中国棒球东道主首次参赛

  直通北京

  项目简介

  棒球在1992年首次进入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仅设男子项目。美国和古巴是传统的棒球强国,但美国队由于在预选赛上失利,意外地没能入围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将以东道主身份首次参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棒球没有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参赛人数 192人

  比赛日期 8月13日-8月23日

  比赛场馆 五棵松棒球场

  金牌设置

  男子1枚

  名额分配

  8支球队参赛,每队24人

  资格赛方案

  2006年美洲区预选赛:2005年10-11月进行3站美洲区预选赛,每站产生4支队伍,2006年共12支队伍参加美洲区奥运资格赛,前两名出线。

  2007年亚洲区预选赛:在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前四名的球队和在2007年亚洲杯B级比赛中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预选赛的资格。预选赛冠军出线,如果中国队夺冠,那么排名第二的队伍出线。

  2007年欧洲区预选赛:欧洲锦标赛A级赛前十名球队和2006年欧锦赛B级前两名的队伍参赛,冠军出线。

  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2007年大洋洲冠军、2007年非洲冠军、2006年美洲区预选赛第三、四名、2007年亚洲区预选赛除冠军和中国队之外排名最高的两支球队、2007年欧洲区预选赛第二、三名共8支球队参赛,前三名出线。

  东道主:直接出线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