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 > 门票第二阶段动态

青岛:票务系统昨日运转正常 热门比赛门票抢手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 李志波杨冰 实习生 孙罗南)“虽然没能买到最想买到的票,但是能买到7张门票已经知足了。”今天上午,家住市北区黄台路的市民王国华和妻子薛女士高兴地说。当天,岛城7家有奥运门票代售资格的中行网点,开始受理10月30日当天在中行网点登记了真实身份信息的购票人(我省有400多人)的申请。虽然各网点的票务系统运转正常,购票者大都买到了票,但令人稍感遗憾的是,他们买到的票却大都不是自己心仪的票。

  提前两小时购得7张票

  虽然9时才开始售票,但记者8时30分赶到中行市南支行时,这里已聚集了12位购票者。“10月30日没能买上票,感到很遗憾。”家住市北区黄台路的薛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丈夫7时刚过就赶到银行,结果如愿排了个第一。

  9时许,售票开始。按照王先生和薛女士的计划,他们想买跳水、男子110米栏等比赛的票,但事与愿违,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些票都没了。无奈之下,他们改买了3张射击、3张田径和1张马术盛装舞步共7张票,共花了280元钱。“能买上票,去感受一下奥运就行,毕竟一生可能就这一次家门口看奥运的机会了。再说了,看马术还能去香港转转。”薛女士告诉记者,“除了买门票的钱外,我们还打算拿出1万元钱来看奥运会。”

  热门比赛门票不好买

  今天,虽然仍是全国1000家中行网点同时售票,但相比10月30日,购票人数已经少多了,因此票务系统异常顺利。银行工作人员每点一下鼠标,几乎都能听到“刷刷”的程序响应声。不过,令购票者感到遗憾的是,他们想买的票大都没有。“大爷,您要的男篮决赛和足球决赛门票都没有了。”家住华山路的肖光烈大爷和老伴在买票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72岁的肖大爷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是来给读初二的孙子买票的,最后老两口临时决定给孙子买了8月17日晚的田径票。

  两大原因导致购票难

  由于自己期望的门票买不到,因此很多购票者不得不在现场重做打算,而这又使得购票过程放慢了速度。一位不甘心的女士将购票指南从头翻到了尾,几乎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让银行的工作人员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她终于买到了拳击比赛的门票。

  在家门口举办的奥帆赛门票也不好买。自排在2号的贾女士买到8月21日的两张帆船赛门票后,接下来几人都没能买上。在市南支行登记的有资格购票的39人当中,27日当天有19人进行了购票,其他20人则要在剩下的3天时间里看自己的运气了。

  大家心中的好门票为什么难买呢?据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虽然当天购票的人少了,但仍然是全国的购票者都在抢;二是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并没把第二阶段的所有门票都放进售票系统。

  ■新闻背景

  第二阶段售票下月10日启动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本来于10月30日正式启动,但由于当天访问流量大大超出了正常负荷,导致票务系统瘫痪。

  11月5日,北京奥组委重新公布了第二阶段的售票政策,决定将此前“先到先得”的售票政策调整为“抽签得票制”,并同时声明,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将于12月10日重新启动。

  在12月10日前,首先受理10月30日当天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票务呼叫中心登记了真实身份信息的购票人的申请。接到电话通知的购票人,将从11月27日开始进行具体的门票申购。每位购票人的门票限购数量仍按照原售票政策执行,受理门票申购和付款的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17时。 本报记者 李志波 杨冰实习生 孙罗南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