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韩国举重队来中国训练 泡菜、足疗一个都不少

   新华社福州11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胡苏)继去年来到福建转训后,韩国举重队今年再次光临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虽然此次转训主要以放松恢复为主,但韩国人严谨、刻苦的精神还是在训练中一一体现出来。  

   新华社记者29日上午在马江基地看到,韩国队兵分两路在训练馆里分别与福建省男、女队合练。这次来华的5名女队员、6名男队员是韩国队参加9月泰国清迈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其中三届世锦赛冠军张美兰和雅典奥运会亚军李培勇也出现在训练场上。  

   作为雅典奥运会后3次在世锦赛上战胜中国选手的大力士,张美兰在训练中显得很放松,练完动作后就坐在一个塑料椅上和队友、教练开玩笑,经常自己捂着嘴咯咯地笑个不停。  

   男队则在节奏猛烈的音乐声中举杠铃。李培勇告诉记者,韩国队平时在国内训练就有音乐相伴。他说:“因为奥运会的场面很乱,容易受到干扰,所以我们队特意用音乐来加强抗干扰能力,让我们集中精神。再说,有了音乐,杠铃也不是那么沉了。”   

   世锦赛后韩国队队员又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全体休假一周后重新集结,于11月12日来到福建,他们将在12月1日回国。  韩国女队主教练吴承祐说:“我们把在中国的训练作为韩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第一站。”他还介绍说,由于韩国现已进入冬季,福建温暖的气候以及马江基地优越的训练条件让他们当初选择转训地点时第一个就想到了福建。  

   虽然训练内容以放松恢复为主,但韩国队全体队员训练时非常认真。张美兰训练时专攻专项动作,尽管体重230多斤,但她的灵活性很好,吊在单杠上做收腹动作时轻松灵巧,一口气做了十个,引来韩国队教练和队员的喝彩。  

   上届奥运会上,张美兰和李培勇分别为韩国队拿下银牌。男队主教练李亨根说:“韩国民众现在对我们的期盼值很高,都希望他们两个人能拿金牌。我们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韩国队每天都出早操,上午、下午各练一次。福建女队教练陈勇说:“韩国队注重抓细节,他们训练的强度虽然不大,但训练时间比我们长。”   韩国队平时就在基地食堂吃饭,清淡可口、海鲜为主的饭菜让韩国队深感满意。李亨根告诉记者,他们很适应这里的饭菜,不过还是特地从国内带来了泡菜。除此之外,韩国队还带了电烤炉,队员们晚上有时还在房间里烤点五花肉当零食吃。  

   每天训练后,队员们可以自由使用基地内的桑拿浴房和游泳馆,不过他们最喜欢的还是足底按摩,经常光顾基地附近的足疗馆。“足底按摩是最好的放松方式,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李培勇说。(完)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