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锡克教庙

  香港锡克教之宗教场所。位于港岛湾仔皇后大道东371号,是锡克教徒的文教活动中心。自1841年起,不少的锡克教徒在印度被英国政府征召为警察和士兵,并携同家眷由印度的旁遮普邦来到香港,出任警察、政府的公务员。据统计锡克教徒一度占香港警察总人数的百分之六十。直至印度脱离英国独立以后,锡克教徒担任香港警队的人数才大幅的减少。但是与此同时,锡克教徒担任惩教署的职员的人数却不断增加。锡克教徒因为宗教的需要,在1901年于皇后大道东371号建成锡克教庙,为锡克教徒提供一个集会的地方。该庙楼高两层,顶部呈拱形。1935年加建另外一幢建筑物。

  现时香港约有五千多名的锡克教徒,锡克教庙自然成为了他们的宗教及社会活动的中心。该庙可容纳二百人食宿,任何信仰的旅客均可在这里免费用餐和作短暂的居留。庙内亦设有图书馆,收藏了很多关于钖克教的书籍。另外,庙内更办有一所幼儿学校为四至六岁的印度籍的儿童提供学前教育。

  庙内的最高负责人为主祭,主祭必须为旁遮普望族出身,能充分理解锡克教的教义;而且,必须懂得乐理和弹奏乐器,以便主持祭礼。主祭及副主祭由十三人组成的小组委任,而小组则由六百人推选产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