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国家体育馆新闻

国家体育馆全方位无障碍 对残疾运动员考虑周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李鹏翔)“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体操邀请赛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新近通过验收的国家体育馆举行。由于在残奥会期间,国家体育馆还将举办轮椅篮球赛,场馆内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备,处处体现出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周到考虑。



  在馆内北侧看台的中段有一片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平台,是专门为残疾人观众准备的轮椅看台。残疾人观众可以直接通过缓坡从场外来到轮椅看台,这里没有座席,也没有任何其他障碍。坐在这里不但能俯瞰整个场地,而且角度和高度适中,可谓是观看比赛的“黄金地段”。

  除了设置专门的轮椅看台外,国家体育馆在设计上还采取了多项措施方便残疾人观众和运动员。整个场馆不但设有大量坡道,保证使用轮椅的残疾人可以到达馆内任何地方,场馆内还专门设立了6部残疾人专用电梯,这些电梯的按钮全部带有盲文,而且具备语音提示功能。另外,在卫生间和运动员浴室也都有方便残疾人的设计。国家体育馆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东临中轴线广场,南临国家游泳中心。总建筑面积为80890平方米,馆内设1.8万个座椅。临时座席2000个。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馆将举办体操、蹦床和手球比赛,在随后的残奥会上,轮椅篮球比赛也将在这里举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