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媒体注册首阶段结束 广电媒体名额16000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北京奥组委今天召开第3次(国内)媒体大会,共有包括本报在内的中央、地方北京奥运会注册媒体代表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国内媒体的奥运报道要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办好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要求,把握好报道基调和重点,体现“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体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特点。同时,本次会议还提出,奥运新闻宣传既是体育赛事报道,更是主办国家对外展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成就的平台,是世界全面了解一个国家的窗口,各媒体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划。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负责人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主新闻中心的空间布局和运行计划、场馆媒体中心设施和服务,以及注册、住宿、交通、技术、收费卡等服务安排。之后,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工作人员又介绍了北京奥运会采访名额、证件发放的情况。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奥运会的广电媒体采访名额共16000名,非广电媒体采访名额大约为5600名。

  由于明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媒体的非广电媒体采访名额经过中国奥委会的争取也比以往有所增加,国际奥委会首批发放给中国500个非广电媒体采访名额,因为其中包括200多个新华社采访名额,因此远远不能满足中国媒体的采访需要。通过中国奥委会的争取,国际奥委会随后又增补了一些名额,而在增补的采访名额中,大部分为单项和主新闻中心证件。据悉,除了新华社外,国内非广电奥运采访名额主要发放给了22家中央媒体和65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媒体。北京奥运会的媒体注册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现在已经进入按姓名注册的第二阶段,明年的2月29日为第二阶段媒体注册截止日;2008年5月,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开始直接向注册新闻媒体发放奥运会身份注册卡;2008年7月8日,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将激活。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