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国家体育馆新闻

国家体育馆10元看比赛 温度较高观众直喊热(图)

国家体育馆离鸟巢很近,看完体操比赛的观众纷纷与鸟巢合影
国家体育馆离鸟巢很近,看完体操比赛的观众纷纷与鸟巢合影

   11月28日开赛的“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让普通市民第一次走进了具有浓厚中国色彩的国家体育馆,同时也让人们与同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的“鸟巢”和“水立方”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比赛间歇,观众纷纷走出国家体育馆东门和南门,拿出相机与建设中的“鸟巢”和“水立方”合影留念。

  与水立方距离不足百米

  国家体育馆的南门和东门是观众的进入地点,这两个位置正好可以看到 “水立方”和“鸟巢”。虽然两个场馆外面围了一圈施工围挡,但与“水立方”不足百米的距离还是让前来观赛的观众兴奋不已,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

  带着外孙女来观赛的张女士说:“平时路过四环的时候,只能远远看着 ‘鸟巢’和‘水立方’,环路上还有巨大广告牌挡着根本看不清。如今,花10元钱不仅看了比赛,还能这么近距离看到 ‘鸟巢’、‘水立方’真是物超所值,我们就期待着它们建成后走进里面看一看了。”

  26℃观众感觉有点热

  为了让身着体操服的运动员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比赛场地温度要恒定在26摄氏度。由于初冬的北京室外气温较低,前来观赛的观众都穿着较厚的棉服,即便脱掉外套,仍然会觉得场内有点热。

  场馆运行主任李国介绍说,国家体育馆比赛场共有6个空调机组,将使赛场温度恒定在26℃,目的是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为了保证运动员比赛,在完成动作时场内的换风机都将风速调到最小,而且热空气是向上流动,所以观众会觉得场馆内比较热。建议观众在大衣内尽量穿些轻薄的衣服。

  国家二队队员观众席观摩

  在观众席中,有十几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她们梳着光溜溜的头发,穿着运动衣,观看比赛时的神情比其他观众认真很多,有的女孩儿还用自己的DV记录着比赛细节。

  原来,她们是国家体操二队的小队员。来自贵州、今年12岁的李玮刚来国家队3天,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这种国际比赛,以前在电视里看,感觉很不一样。”当她看到程菲完美地表演自由体操时,她说:“我也想有一天能像她那样,参加奥运会,登上领奖台。”

  VIP休憩区中国味十足

  国家体育馆三层共有19间贵宾包厢,“好运北京”赛事期间,所有包厢已经全被预订一空。另外,馆内还设有VIP接待和休憩区,两个区域的大门都是朱红色带铜质门钉和门环的中国传统大门,室内墙上分别装饰有牡丹和天坛木雕,充满民族气息的装饰布景让贵宾可体验中国韵味。

  广场元宝枫来自长白山

  据了解,国家体育馆南北广场种植了108棵元宝枫,这些树种都是从长白山引进到场馆的,可以长高到10米左右,对周围粉尘有一定吸附作用。

  竞报记者崔鲸涛何杨/文 李昊/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