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北京2万大学生做奥运游戏 赛程将持续到明年4月

一位同学参加跨栏比赛
一位同学参加跨栏比赛

北京科技大学的“风雨无阻”代表队创造比赛新纪录后开心地合影。
北京科技大学的“风雨无阻”代表队创造比赛新纪录后开心地合影。

一位同学在走平衡木
一位同学在走平衡木

  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

  2007年10月13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共同举办的“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挑战赛以“青春、阳光、健康”为主题,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活动口号。

  “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初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本周日结束。活动启动一个多月来,来自首都43所高校的1000余支队伍参加了本轮比赛,共有2万余名大学生参与了活动。首轮初赛的最好成绩是由北京科技大学的“风雨无阻”代表队创造的。

  千余支队伍首轮角逐

  10月27日至11月25日,初赛第一阶段比赛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10所定点高校展开。来自首都43所高校的1000余支队伍、2万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轮比赛。

  项目设置兼顾残奥会

  “追梦五环”挑战赛设计的比赛项目包括:奥运知识问答、平衡木、跳山羊、手球掷准、盲人门球、盲人赛跑、半程栏及“同一个梦想并腿跑”等8个项目,将体育锻炼融入趣味体育项目中,调动了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掀起了首都高校群众性体育锻炼的新高潮。挑战赛在竞赛项目设计上借鉴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兼顾残奥会项目,有助于学生了解奥林匹克运动。

  准奥运志愿者做服务

  比赛由各高校轮流承办,截至目前,共有500余名同学经过培训成为裁判员和赛事志愿者。这些同学全是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志愿者在实战演练的同时,对奥运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而且熟悉了奥运项目规则和观赛礼仪。

  赛程持续到明年4月

  “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初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2月2日结束,整个赛程将持续到2008年4月,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活力赛(初赛),主要以参与奥运、认知奥运为目的;第二阶段为激情赛(复赛),主要以传播奥运理念、迎接奥运为目的;第三阶段为精英赛(决赛),主要以理解奥运精神和展示大学生风采为目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