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手拉手》主创为北京奥运创作歌曲 完成MV拍摄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汪涌)29日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前,结束了北京奥运会歌曲《ForeverFriends(永远的朋友)》音乐电视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乔吉奥·莫罗德尔、孔祥东、李玟、孙楠、杨东升5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ForeverFriends》由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领衔作曲,由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由中国音乐家孔祥东担任制作。李玟、孙楠两位著名的华人歌手演唱。

  乔吉奥·莫罗德尔是世界著名的作曲家,曾创作了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主题歌,其中为1988年奥运会创作的主题歌《手拉手》,至今仍在传唱。他还为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足球赛创作了主题歌《意大利之夏》。这次他与孔祥东联手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由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昆茨是《猫》、《歌剧魅影》等音乐剧的词作者。

  中央电视台导演杨东升负责这首歌曲的音乐电视拍摄工作。这部音乐电视先后到长城、天坛、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处实地拍摄。经过后期制作,预计将在明年年初通过电视和网络等方式推广和传播。

  上图:作曲家孔祥东(右一)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歌曲《永远的朋友》创作过程。左起孙楠、李玟和乔吉奥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