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安检工作效率高 手机手表出入均需盘查

  对于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来说,赛前的安检工作是奥运前大练兵的第一步,也是观众观赛整个流程的重中之重。昨天记者在短短二十几秒的安检流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效率高。

  女子全能比赛开赛前半个小时,已有众多观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快捷有效”的安检后,步入场馆。“欢迎您来国家体育馆观赛,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打火机或饮料不允许带入场馆内,请放到那个箱子里。请把您的手机、手表、照相机、摄像机放到白色塑料篓里,把包放到安检传送带上。”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志愿者正向准备安检的记者提醒安检过程的注意事项。在志愿者亲切的话语中,准备入场的观众都非常有序地按照志愿者的提示进行安检工作。由于很多观众都是首次接受奥运规格的安检,入口处被拦下的打火机和饮料瓶多如牛毛。场馆入口一般设有三个安检门,志愿者和负责安检的警察进行疏导工作,让三个安检门同时运转。记者走到安检门前,首先把手机等物品放到指定的白色塑料篓内,然后把背包放到传送带上。走过安检门后,当值安检人员用扫描仪器对记者进行例行的全身检测。检测结束后,背包此时已从安检传送带上出来,守候一旁的志愿者马上把背包递给记者。安检过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几秒,但让记者充分感受到志愿者的周到服务、安检人员的精细检测以及周密疏导下的快捷高效。

  此外,对于进入国家体育馆的车辆,安检程序则更加复杂一些。三四名安保人员上前把车上人员客气地请出,然后拉开车的两侧门,打开车后备箱,把坐椅前后、脚垫、置物袋等迅速检视一遍。在通过了全面检验后,车辆才被允许进入场馆区域。当然,为了做到万无一失,除了把一切可能带有危险的物品隔离外,体育馆内还有严密的安保监控系统。电子监控系统运用激光、红外线以及震动等多种监测方式,对边界、院区及场馆内部实现了无缝监控,发现异常人员、异常行动和异常物品,系统都会自动报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