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总决赛刘廷婷PK赛过关 宋敏首个遭淘汰

刘廷婷和宋敏在PK赛现场
刘廷婷和宋敏在PK赛现场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2月1日晚18:10,由CCTV、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第一集在新闻频道的黄金时段已强档推出。宋敏最终因表现欠佳被淘汰出局,成为20进4淘汰赛中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与其一起走上pk台的刘廷婷由于在pk赛中取得胜利,得以继续参加下一轮淘汰赛。

  20名选手被分成男女混合两队,进行铁人三项比赛。郝彤途表现优秀,在200米游泳环节中,下水后还留在原地帮助一些水性不好的队友,最终还以第一名的成绩最先到岸。张德常的背后写着大大的“加油”两个字来激励自己和队友。水性不好的赵翀几次呛水,仍坚持游完全程。而宋敏也是在几经努力后放弃游完全程。在接下来的三十分钟骑单车环节中,赛场上只剩下瘦小的宋敏时,她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在长跑环节中,李响陪伴着落后的选手赵翀一起跑,并且一直用步伐和口号鼓励她坚持下去。宋敏和刘廷婷则是相互激励,最终两人也坚持跑完全程。

  给评委组留下深刻印象并不是比赛成绩,而是队员之间的团结互助,永不不放弃的比赛精神。但比赛是残酷的,最终经过评委会对整个比赛过程的监测和评定,评委们一致认为宋敏,刘廷婷,罗延庆,潘潘四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欠佳。其中罗延庆在游泳环节中没有表现好,潘潘在跑步时留有余力,评委会对这两名选手做出批评和提醒,允许他们归队,宋敏和刘廷婷必须参加pk决定去留。

  比赛的压力以及面对好友同台pk的尴尬使得宋敏和刘廷婷两人晚上都没有睡好,刘廷婷一直在流泪,泪里有委屈和不服。宋敏一晚上吃了三次晚饭,她说:“教练说我太瘦了,我要多吃!”Pk赛是由宋敏和刘廷婷在各自的组担任舵手,由两组剩下的组员担任浆手,进行比赛。刘廷婷获得胜利,得以继续参加下一轮淘汰赛。宋敏则不幸被淘汰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在发表获胜感言的时候,刘廷婷向我们展示了在比赛的前一天郝彤途给她写的满满一张纸的技术指导,她说她能够赢得pk,继续进入下一轮淘汰赛最感谢的人是郝彤途。

  宋敏十分不舍但是又不得不无奈地接受这个结果,接受记者采访时,宋敏说自己确实不是这20个人里面身体素质最好的,体重一直偏轻。但是,自己一直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各项训练任务。20人里面第一个被淘汰使她心情很低落,她会努力调整心情,从这里走出去之后尽快恢复,努力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参加奥运舵手项目比赛是她生命里做的最伟大也是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熟悉的队友、朋友她都永远不会忘记。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19名选手中谁将会在第二集被淘汰? 12月8日晚新闻频道将继续推出“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 第二季电视总决赛的第二集,答案即将揭晓。

  奥运舵手项目组:杨东/张晖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