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男排世界杯巴西狂扫俄罗斯 获奥运资格卫冕在望

     新华社东京12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曲北林 孙巍)世界杯男排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时候,卫冕冠军巴西队终于脱颖而出,率先夺得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1日以3:0击败俄罗斯队后,不仅确保了前三名,而且2日只要不输给日本队,还将蝉联冠军。从这个意义上说,当天的巴、俄之战也算得上是本次杯赛的决赛了。

    美国队和保加利亚队各自战胜今天的对手后,和俄罗斯队一起保持着2败8胜的战绩。由于只有前三名才有资格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他们3队中必有一队要遭到淘汰。从目前的形势看,在明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保加利亚队击败阿根廷队的机会大一些。而俄罗斯队和美国队的比赛堪称生死决斗,基本上是谁输球谁出局。

    在身高上丧失了优势的俄罗斯队在其他方面更加讨不到便宜。在强大的巴西队面前,他们表现得像一支二流球队,其弱点用一个字就可以概括:“糙”。三局的比分是22:25、22:25和18:25。俄罗斯队仅自己失误一项就送给对方30分,比对方多出一倍。其中发球失误多达20次,扣球和拦网失误都是16次。巴西队的队长吉巴和9号安德雷分别贡献了14分和12分。

    俄罗斯队主教练阿列克诺赛后承认,他的球队发球失误从来没有这么多过。面对强大的巴西队,俄罗斯队非得加强发球的攻击力不可,而年轻的球员心理没有那么坚强,所以失误非常多。

    巴西队主教练雷赞德说,巴西队今天发球和接发球的质量非常高,有力地保证了快攻和带掩护的快攻的质量,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面对世界上发球第一凶狠,且今天不惜以20个球为代价也要拼发球的俄罗斯队,巴西队接发球的质量高得的确令人敬佩。他们一共接发球44次,完全到位25次,失误只有1次。

    保加利亚队差点阴沟里翻船,他们在昨天击败了俄罗斯队,本以为前面没有艰难险阻了,没想到让日本队一上来就打了一个25:22。幸亏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保加利亚队最终还是稳住了阵脚,以25:20、25:20和25:20扳回了3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