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同心 携手同行" 残奥志愿者扶残助困启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梁伟为“残奥会志愿者服务队
梁伟为“残奥会志愿者服务队

残疾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活
残疾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活

  奥运官网12月2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志愿同心 携手同行’残奥会志愿者扶残助困行动”在西城区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委常委梁伟以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参加云南残运会、上海特奥会的志愿者,北京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残疾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仪式上,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吴颖然同学代表全体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表达了奉献残奥会,以最高的水平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困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残疾人代表夏璇也代表广大残疾人朋友发言,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残疾人事业的关心与爱护,感谢志愿者朋友们对残疾人的帮助,她表示要通过努力学习弥补自身的不足,要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工作中,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北京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刘宝平与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梅签订了《为残疾人就业服务合作意向书》。志愿者公益项目实践基地志愿者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辅导员宋海峰与温馨家园负责人代表新街口残联理事长刘京生签订了结对服务协议。

  与会领导为残奥会志愿者佩带“微笑圈”,鼓励大家实践微笑承诺,做“人文奥运”的践行者。梁伟为“残奥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鼓励志愿者们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参与到扶残助困的行动中来,真正为残疾人朋友和困难群体办实事,解难情,同时也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积累经验。

领导走访慰问了身残志坚的残疾青年马恺
领导走访慰问了身残志坚的残疾青年马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志愿者公益项目实践基地”,为“志愿者公益项目实践基地”揭牌并看望了在此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随后,与会领导走访慰问了身残志坚的残疾青年马恺,多年来,他刻苦钻研计算机知识,目前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领导和志愿者们为他送来了彩色打印机和就业岗位信息,并于当场签订了就业协议。志愿者们还来到了“一对一”助学活动对象16岁残疾女孩麻雪丹的家里,为她带来了电脑、轮椅等慰问品,也送去了他们的祝福。

  据悉,“‘志愿同心 携手同行’残奥会志愿者扶残助困行动”以“志愿同心 携手同行”为主题,以“五大同心行动”为重点,围绕助学助教、居家养老、康复训练、创业就业、无障碍体验监督、便民服务、走访慰问等方面,通过各级团组织、民政、残联、志愿者组织在全社会动员号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困志愿服务活动。“五大同心行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同心送暖扶残助困行动,为残疾和困难群体做好事、解难事。二是同心接力温馨家园建设行动,在全市开展“残奥会志愿者”与温馨家园结队帮扶活动,为残疾人朋友送去温暖和快乐。三是同心微笑健康使者火炬行动,组织医疗卫生界志愿者定期向残疾和困难群体提供医疗服务,帮助他们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四是同心传递真心交流活动,针对残疾、困难群体的特点,开发一批扶残助困项目,开展一系列切实的帮扶措施。五是同心牵手创业就业行动,帮助下岗、残疾青年再学习,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帮助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